基层党建

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考古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活动
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
文/图 葛勇 尚雪 创建时间: 2023-01-17 浏览量:90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自身理论修养,深入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任务,1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联合党委考古学与人类学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本次活动特邀党外人士王昌燧教授、蒋洪恩教授、陈典博士和李春晓博士一同参与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尚雪同志向考古系全体教职工对2022年度支部组织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肯定了工作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对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且对今年的活动计划与展望进行了介绍,明确了新的一年的工作目标。随后,各位党内外人士对党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了支部的工作计划。

  随后,尚雪同志组织全体党员和党外人士共同学习了中央党校的秦刚教授关于《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任务》的报告。报告中,秦刚教授首先强调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意义:更好的把握使命要求,更好的把握事业走向,其中要着重把握原则性方向性战略性问题。随后,他对二十大报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和深入的讲解,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的历史使命以及应对新时代做出变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针对报告中秦刚教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各位党员和党外人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分的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必将继往开来,取得一项又一项的辉煌胜利,同时,也将努力工作实现自身的价值,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