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2022级普硕905党团支部开展校规校纪与安全防诈学习活动
文/张佳杰 图/高金来 创建时间: 2024-03-15 浏览量:59

  3月11日下午,经管学院2022级普硕905党团支部在中关村校区开展“校规校纪与安全防诈”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对校规校纪的认识,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确保学生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团支部宣传委员张佳杰同学主持并组织学习。

  本次学习首先围绕校规校纪展开。张佳杰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中的关键章节,包括总则、纪律处分的权限、种类及期限、违纪行为及纪律处分等,特别强调了扰乱公共秩序、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的行为及处分,以及违反学习、考试或学术纪律的行为及处分。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同学们对校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随后的安全防诈学习环节,针对当前网络诈骗频发的现状,同学们详细了解了网络刷单诈骗、学费/退费诈骗、贷款及代办信用卡诈骗、奖/助学金诈骗等多种常见诈骗手法。通过揭示诈骗分子的行骗手段,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保护好个人信息,防范网络犯罪,理性消费,正确交费,避免财产损失。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分享了各自的防范经验和应对策略,并深刻认识到了安全防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将更加注重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