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2023级金融专硕907班开展党团日主题活动
文、图/陈意 创建时间: 2024-03-15 浏览量:61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强调校纪校规、安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同学们的安全意识,2024年3月11日,2023级金融专硕907班组织了党团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姚茜嵘主持。

  姚茜嵘首先介绍了两会的工作重点,包括回顾2023年工作以及我国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第一是经济总体回升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增速居世界主要经济体前列;再者是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如,国产大飞机C919投入商业运营,国产大型邮轮成功建造,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接着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金句,其中包括“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互联网这一关必须要过”“看准了就抓紧干”“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只要看到我们是在往前走着就要保持定力”等,这些金句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两会精神的重要指引。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姚茜嵘重点强调了校纪校规,包括奖励和处分两方面,让同学们进一步规范自身的行为,营造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环境。

  最后,姚茜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包括公寓管理、住宿管理以及秩序管理,并强调学生有维护公寓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是金融专硕907班2024年春季学期开展的第一次党团日主题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校纪校规以及安全管理规定等相关内容,不仅对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