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图/文 王子辰 创建时间: 2024-03-15 浏览量:4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为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共同感知党的不变初心,并激励党支部同志砥砺前行,2024年3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辅导员姚永芳老师一同参加。

01 1

参观合影

  在讲解员引领下,同志们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

02

同学们走进展览馆

  1921年7月,应运而生的中国共产党把一个落难的民族引向光明,让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依靠。扬帆起航的红船,代表了一个时代的高度,是走在时代前列的象征。红船承载了党的诞生,同时也承载了希望。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有感而发。董泽宇同志表示:展览中体现的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精神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党的理论,投身到党的事业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文牛同志坦言:参观完党史馆后,深刻体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来之不易。借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一句话,“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王一涵同志感慨:党史展览馆使党的发展史从课本到浮现眼前,让我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付出的鲜血与汗水,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如今进入新时代这一路的不易。我们新一代共产党员必将接过历史接力棒,续写奋斗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志们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感悟到先辈们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激励自身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