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工学院20232103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图 孙荣 创建时间: 2024-03-17 浏览量:42

  2024年3月15日,化工学院20232103党支部在学园三44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内容包括讨论周世淼同志的转正事宜,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三项。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国彬同志主持,班主任张茜荃老师列席指导。

支部书记吴国彬同志汇报到会情况

  会议伊始,主持人吴国彬同志汇报了到会情况。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0名、预备党员2名,因事、因病请假3名,实到会正式党员27名、预备党员2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会议第一项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程序进行。预备党员周世淼同志汇报在预备期间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个人表现,表明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入党联系人和支部委员会分别就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表现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评价,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均同意周世淼同志按期转正。与会党员也对预备党员的表现充分发表意见和提出期望。最后经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全票通过周世淼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预备党员周世淼同志自我汇报

  会议第二项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吴国彬同志汇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20232103党支部建设以来,从积极发展党员、规范支部工作制度、强化支委分工、严格落实党小组制度等多个方面逐步完善了党支部建设。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加强党员教育,积极开展党课,丰富支部党员组织生活。新的一年,20232103党支部将继续加强支部建设,为班级同学带来更多实质性服务的党建工作。党员同志从思想、生活和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议。通过自我反思和积极听取他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认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最后结合自我评议内容和支部意见,与会正式党员进行优秀党员评议投票。

支部成员进行自我评议

  会议第三项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两会”是对历年召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统称,是决定国家发展方向和政策的重要会议。学习两会精神有助于党员同志了解国家政策和发展方向,增强对国家大事的认识和理解,提高政治素养和参与国家建设的能力。会上,吴国彬同志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知识,领学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重要内容。

支部书记吴国彬领学“两会”精神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