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光电学院2023级2203党、团支部开展“为护林员公益送水”主题活动
文/图 曹玉 创建时间: 2024-03-18 浏览量:26

316日,光电学院2023级2203党、团支部开展“为护林员公益送水”主题党、团日活动参与人员共30人,其中党员14人,团员16人。

在党支部书记曹玉同志的带领下,下午一点二十在学校的打印店门口集合完毕,于一点五十从登记处出发上山。曹玉同志给大家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具体流程,并强调了爬山的注意事项,尤其是爬山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出发前大家在登记处拍了合照,领取水后,所有同学便向着山顶出发。

天气晴朗,和风微拂,大家刚开始都很兴奋积极,不觉吃力。后面是由乱石飞沙构成的陡坡,攀登起来很吃力,部分男同学在前方引路,还有部分同学在后方收尾,队伍在有序地向前出发。陡峭的山路并没有减少大家对攀登的热情,同学们相互鼓励,最终将水送到了山顶。


护林员早已在山顶的瞭望塔中等着我们,看我们满头大汗的样子,护林员不断地向同学们表达谢意,同学们也纷纷向护林员表示感谢,谢谢他们在山顶的坚守和对森林防护的付出。

此次的送水活动经历了两个多小时,每个同学都有很多感触和收获。上山时的互帮互助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团队意识,攀登陡峭的山坡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上山送水活动让同学们学习了他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受到了护林员的艰辛,他们的付出和坚守不仅保护了森林,也保护了山脚下的我们,林中哨兵,绿色卫士说的就是他们。在以后的科研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中,大家要学习护林员认真踏实的态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