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科技哲学博士生党支部、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
守护安全出行
文/图 罗紫薇 创建时间: 2024-03-17 浏览量:3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15日,人文学院科技史博士生党支部、科技哲学博士生党支部和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参与了老山街道启明星·社区青年汇的“安全交通树新风,青春共创文明城”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共有10余名学生主动报名交通文明志愿者,承担规范码放共享单车、监督路人不闯红灯、引导行车礼让行人的文明出行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公益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共分为两组,一组去往玉泉路口至玉泉西街道路中的三个红绿灯口进行值守,另一组沿街道将共享单车按顺序码放。在春日的阳光下,同学们用心守护着每一位行人的安全,用爱心引导着每一位驾驶员文明驾驶。他们不仅仅是路口的守护者,更是文明的传播者。他们倡导礼让,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在他们的引导下,路口秩序井然,行人安全有序通行,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安全出行得到共同守护。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陆续回到校园内。恰逢巧合的是,校门口一辆快递小货车在通过减速带时,货物不慎掉落,矿泉水瓶四处滚了一地。看到这一幕,同学们没有犹豫,迅速上前帮忙捡拾,为活动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最终,本次活动得到了行人和快递员的支持和赞许。通过学雷锋月的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更感悟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伟大意义。未来,他们将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继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