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星学院614党支部组织第一季度讲党课活动
图/文 李通 创建时间: 2024-03-18 浏览量:37

  为使党建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达到党建引领学习,学习助推科研的目的。地星学院614支部决定以第一季度党课为依托,征集全班同学在寒假期间从事的有意义活动(学习、科研、社会调研、志愿帮扶等正能量活动均可)。经过报名,共有三位同志报名讲党课。

  3月16日,614支部第一季度党课在教二107教室召开。首先是李通同学,他结合自己在寒假期间的社会调研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临夏州永靖县徐顶乡徐家沟村的脱贫历程,并介绍了目前徐家沟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结合的具体举措。

  其次是郭澎同学,他结合自己寒假期间在湖南省气象局的研学经历,详细介绍了气象局的工作内容,以及气象部门在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的巨大效能和扮演的重要角色。

  最后是614班班主任胡才博老师,他结合自己数十年来的科研历程,详细讲述了自己从事科研的心得与体会。胡老师说:“做科研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同时,胡老师还建议大家在投身科研的同时注意锻炼身体,提出了为祖国健康科研五十年的希望。

  通过本次讲党课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看到了自身在思想觉悟、业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需要进一步加以改进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讲党课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和交流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