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230703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安交管区队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文/图 连俊宏 丁博文 谢翛然 创建时间: 2024-03-18 浏览量:5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3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网安密码学院党委20230703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2023级网安交管区队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国科大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研制的历程和贡献,更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前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途中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和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跟随着讲解员介绍,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在原子弹、氢弹、导弹、运载火箭和人造卫星事业中的工作内容和丰碑贡献,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特别是站在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生平贡献的展示前,同学们仿佛与老一辈科学家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不仅看到了无数科研工作者在艰苦的条件下,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而拼搏奋斗的身影,更加感受到他们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和为国家民族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


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和业务素养,将“两弹一星”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下午,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这里陈列了中国研究生培养的历史和国科大四十余年来的发展历程。丰富的史料和动人的科学家故事,让同学们们感受到科技工作者在各个时期为国家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在此次参观中,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国科大建校史、发展史和办学理念,更近距离感受到科学的魅力和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勇攀高峰、追求真理、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坚定了大家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合影留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此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的理解,更激励着同学们立足自身,从点滴小事做起,为早日实现科技强国建设做出国科大人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门口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