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2023级犯罪学区队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文/图 梁艳 孔维公 梁艳 创建时间: 2024-03-18 浏览量:49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2023级犯罪学区队党支部(以下简称公安大学研究生院2023级犯罪学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旨在通过跨学科、跨领域的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碰撞,提高党性修养,共同探索高质量党建工作模式,有效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3月16日,首次联学联建活动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木樨地校区开展,主要包括参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史馆、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学习、趣味团建三项内容。国科大公管学院团委书记、党总支委员徐崇老师出席,两个支部5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公安大学研究生院2023级犯罪学党支部书记梁倬瑀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校史馆,详细介绍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创办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重要成就。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示,大家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卓越贡献。这次参观不仅拓宽了公管学院学生的知识视野,人民公安的精神力量也强化了大家对公共事务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更加激励大家在各自专业领域追求卓越、奉献社会。

  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学习环节,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院2023级犯罪学党支部三位委员进行了主题分享交流。梁倬瑀首先重点了讲解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措施。他通过案例分析和实际经验分享,引导大家认识到遵纪守法和个人安全的重要性,并为大家提供了实用的自我保护技巧和应对策略。组织委员张帅聚焦信息安全方面,详细阐述了网络诈骗、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和防范方法,向大家介绍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和识别方法,提醒大家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安全使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建议。宣传委员张一为大家带来身心健康方面的精彩分享。他探讨了学生在面对学业压力和心理困扰时的有效应对方法,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供了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节的技巧,并鼓励大家关注自身的身心健康。

  在趣味团建环节,大家互相配合、友好竞争,共同享受着游戏带来的欢乐。无论是团队协作还是个人挑战,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良好的团结合作精神和积极向上的态度。这些文体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放松身心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之间的交流与了解,还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与集体荣誉感。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两校同学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通过参观校史馆、校园安全主题学习和趣味团建活动,大家不但加深了对彼此学府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交能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今后的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两支部将继续加强联学联建,共同探索高质量党建工作模式,从而有效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