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及武汉新芯重要讲话精神”
解学辉 创建时间: 2019-05-20 浏览量:263

  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及武汉新芯集成电路有限责任公司一周年之际,4月27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武汉新芯公司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及武汉新芯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班级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同志通过远程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材料汇编》。

  首先,支部书记马浩东同志向大家回顾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行程。接着,马浩东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及武汉新芯时和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马浩东同志讲道,总书记的讲话语言朴实、温暖人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总书记的讲话既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又对湖北的发展提出要求,寄予希望。其中,在一年前的4月26日,习总书记来到武汉新芯视察,考察芯片全流程智能化制造和加快国产化进程等情况,体现了总书记对集成电路产业的关注和对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的关心。因此,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党支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随后,与会人员就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讨论交流、畅谈体会。纪律委员周常瑞同志说,习总书记在听取湖北省委省政府汇报会上指出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推进工作要实打实,班级党支部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党员要带头攻坚克难。组织委员陈凯同志说,总书记在视察湖北期间指出,要以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因此积极推动党的建设,有利于企业的健康发展。宣传委员杨涛同志说,可将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青春奋斗融入新时代湖北的发展和国产存储芯片事业中。李爽同志说,总书记在武汉新芯公司视察时指出,所有关键岗位、重要产业,都要有一份责任感、使命感,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应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周围人,为勇攀半导体存储科技高峰添砖加瓦。朱航同志讲到,习总书记选择湖北和武汉新芯进行考察,体现了对长江经济带和芯片行业的重视,作为其中一员,倍感振奋。王硕同志说,总书记视察中在三个调研点都提到了核心技术、关键技术,要靠自己拼搏,我们应加倍努力,将核心技术掌握在祖国手里。史丹丹同志说,总书记在视察期间多次提到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身边的自然环境、保护母亲河。班级负责人李治昊说,结合总书记在视察期间的讲话,我们应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国产半导体产业提供源源不断动力;群众代表王玉伟说,去年年底湖北省委作出了“一芯两带三区”的重大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应抓住契机,顺势而为。

  最后,马浩东同志作总结并对支部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领会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既要持之以恒以首善标准抓党建,又要融入企业和当地社会,积极学习企业和湖北当地的党建经验。二是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及武汉新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实际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正如总书记在武汉新芯视察所讲,每个人都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及武汉新芯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政治动力,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期望铭记于心,让总书记讲话精神在班级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