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开展“做合格党员”主题组织生活会
解学辉 创建时间: 2019-05-20 浏览量:238

  “做合格党员”是每个党员入党之后始终面临的重大课题。这个课题直接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按照“两学一做”教育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304党支部于2019年4月28日下午在教1-132组织开展了以“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纪律委员李佳同志主持,共到场11名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李佳同志强调了党员权利与义务,对于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以及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进行了宣传教育。然后,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做了深刻的研究以及热烈的讨论,积极地发表自己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看法。

  丁皓南同志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端正思想态度,把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贯穿始终,强化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忠贞不渝的拥护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坚持群众路线。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进行思想改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经受住考验,抗得住侵蚀,守得住灵魂。

  陈琛同志对于丁皓南同学的说法非常赞同并补充到,要想成为一名好党员,需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倾听群众的心声,把握群众的思想脉搏,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真正在与广大群众的交心交友中增进对群众的理解和与群众的血肉感情。努力学习和掌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方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才能使党始终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我们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范源艺同志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国共产党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事业第一”的思想,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事事处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与宣传科学知识、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带头弘扬积极进取、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表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就是要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怕困难,勇挑重担;表现在平时,就是要不计条件艰苦,不计得失,任劳任怨,甘于吃亏,乐于奉献。

  最后,李佳同志说做合格党员,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发展和进步的动力源泉;是我党一切活动的根本目标;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支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也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奋斗动力和前进目标。

  优秀到位的总结获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这次组织生活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