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支部委员培训班
陈俊佑 创建时间: 2019-10-29 浏览量:175

  2019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生支部委员培训班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国科大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王秀全,国科大组织部兼统战部部长谭红军分别为参训学员做了报告。本次培训由国科大学生处处长王岗主持,全校学生支部委员4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高随祥作报告

  高随祥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在责任与担当中锻炼成长》的专题报告,报告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回答了“在研究生阶段我们应该学些什么”“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三个问题。他指出,大家在现在应该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成长,不断增长才干和能力,积极为党工作,为回报社会做好准备、为参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做好准备。他希望大家成为成熟的人、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人、有正确“三观”的人、有崇高理想追求的人。

王秀全作报告

  王秀全作了题为《架一座桥——怎么做好新闻报道工作》的专题报告,他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例从“我们是谁”“我的平台”“怎么做好”三方面讲述如何让新闻报道工作有温度、有态度、有尺度。对于官微的管理与运营,他强调需要尊重事实、用心、真诚、和耐心,稿件必须有故事、有细节,有真情感、有价值观,切忌官话、套话、空话。他指出,虽然不是每个人都是宣传报道者,但大家可以成为新闻的发现者和传递者,可以培养对新闻的鉴赏力,做好学校的报道工作。

谭红军作报告

  谭红军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与党员发展流程详解》的专题报告,他主要从校部党组织及2019级学生党员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支部工作、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与基本文书三方面内容给做了详细讲解。全面讲解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工作如何高效开展,系统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的、相关内容与对支部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国科大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重点介绍了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支委的主要职责、发展党员的要求及党员管理工作的内容,具体详述了发展党员每个阶段的基本程序、规范要求和填写相关材料的文本范式。他要求支委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

培训现场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实用性强。学生支部委员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也更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增强了自觉做好支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训的举办,为深入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俊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