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国科大召开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会
陈俊佑 创建时间: 2019-10-29 浏览量:2254

  10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汇报会在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指导组黄向阳局长、郭大军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黄向阳同志指导工作

  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汇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相关文件精神及指导组意见,同时结合学校实际,研究制定《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细化工作指导和具体要求,紧紧围绕“教育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到优化指导,务实学习、调研落地,并针对调查反馈,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各二级党组织分别汇报了本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重点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问题座谈调研、问题整改落实、支部学习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特色经验和做法等方面做了介绍。各二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有序的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对二级党组织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各二级党组织绝大部分能做到及时部署推进主题教育、按计划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能结合座谈调研,聚焦实际问题进行整改、能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同时,指出需持续提升的方面,即:要进一步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要有力推进基层党建专项整治、要做好新闻宣传和周报工作、要尽早开始问题整改和材料撰写。

董军社同志讲话

  中科院指导组组长黄向阳传达了《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开展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工作,党员班子成员要结合调研讲专题党课;二是加强总体督导,加强对二级党委、党总支部的指导,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和基层党支部的联系,要进一步开展对标检视问题、梳理学习效果;三是要加强宣传报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四是国科大党委要继续率先垂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对请假没有参加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补课学习,强化学习要求。

  董军社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要用心领会黄向阳同志的指导讲话,并认真贯彻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不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完成。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俊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