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实践活动】“以我国科情,许你三冬暖”爱心助力藏区儿童
图/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 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现代农学院1903党支部 文/现代农学院1903党支部 创建时间: 2019-11-11 浏览量:147

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2019年11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党委、人文学院联合党委主办,由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人文学院社科教工党支部、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现代农学院1903党支部、人文学院2019党支部、人文学院高年级硕士生党支部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爱心捐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食堂门口、雁栖湖校区东区食堂门口、雁栖湖校区西区二食堂门口分别设置有捐赠点,一点一滴的爱心帮扶,汇聚成汪洋大海,传递国科大师生为藏区孩童的爱心筑梦情怀。国科大资环学子2019年9月份执行科学考察项目时,得知三江源深处有许多生活贫困的家庭,于是,爱心助力的种子便在心中萌芽。

以我所有,助你所需

  心系三江源头,关爱藏族儿童,情暖雪域高原。立冬时节,朔风起,地始冻,水始冰,立冬送暖衣,以满满的热情传递爱心助力的交接棒,汇聚爱心,助力山区。挂起横幅展板,放置桌子证书,从一件衣服、一本书到一袋子、一箱子物资,从一个人到两三人、到一群人,国科大师生们纷纷前来送上自己早已整理好的衣服、旧书籍,现场的爱心捐赠者络绎不绝,反响热烈。我们接过的不仅仅是衣服和书本,接过的更是国科大师生们最暖的爱,我们但行好事,不求回报。捐赠者们一字一句发自肺腑的问候,写下的是祝福,传递的是信念,播种的是希望。
  玉泉路摊位前,有这样一位低调的捐赠者,他骑着三轮车带来了满满一车的衣物,这位长者是离退休党委第四支部的支部书记石万全教授,石老师是物理教学部(物理学院前身)的老主任,今年已经80岁了,在这寒冷的立冬时节,石教授送来最真切的爱,令人动容。雁栖湖校区里,好多同学带领整个宿舍的同伴前来献爱心,还有一位老师得知活动后,特地开车赶来送上冬季的衣物。棉被、棉衣、裤子、书籍、文具、背包、玩偶......满满40多个大箱子、七百多公斤的物品,承载着国科大师生们沉甸甸的爱。虽值立冬,但阳光照耀,每一个人都是暖洋洋的,每一颗心都是甜滋滋的。

师生捐赠衣物

爱心扶贫,使命如初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我们祖国未来的希望,国科大作为孕育希望的摇篮,秉承着崇德向善、扶危济困的奉献精神,着力于精准扶贫,致力于教育脱贫,让孩子们能够在明亮宽敞的课堂里读书写字,将来有一天都能够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位国科大人值得去毕生奋斗的目标。
  再寒冷的天气,也驱散不了国科大师生点滴汇聚的温暖;再高峻的山岭,也阻挡不了国科大师生虽远必达的爱心。在扶贫筑梦的道路上,国科大会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战,为青海藏区、雪域高原等地谱写一曲曲爱心助力、温暖寒冬、团结奋进、幸福成长的青春赞歌,让山区孩子们的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责任编辑:杨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