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实践活动】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完成党员介绍信归档
文/陆紫琪 孔培君 图/1902党支部 创建时间: 2019-11-11 浏览量:153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完成18级、19级十个党支部党员介绍信的归档。此项工作由现代农学院1902党支部负责。
  值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现代农学院1902党支部成立五个党小组,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党小组组长负责制。介绍信归档由190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负责具体实施,该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孔培君同志接到任务后,立即成立支部党员介绍信整理小组,在组内胡光明同志及其他小组吴狄同志、代梦梦同志、文慧颖同志的协助下,介绍信归档工作得以及时展开。
  工作完成后,孔培君同志表示:“完成支部分配的工作,是支部党员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同时支部同志党内业务能力也得到了培养与成长。小组成员之前均没有接触过介绍信整理工作,同时此项工作需要和各个党支部及上级党委进行及时沟通。通过这项工作,小组成员能力得到锻炼,必将会以更好的状态投身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
  此次介绍信归档整理工作,既是对基层党小组工作能力的一个考验,也为支部同志提供了自我能力提升的一个平台。接下来,1902党支部将会继续将支部工作有选择的交给党小组去完成,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有担当、有纪律、有战斗力的党支部。

党小组成员进行党员介绍信归档

责任编辑:杨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