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
文/图 吴肖凤 创建时间: 2020-01-14 浏览量:155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激励教师队伍的科研创新精神,2020年1月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微电子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新时代追梦人”——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会上先后公布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创新人物、年度先锋人物、年度感动人物和年度团队。2019年,中国科学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技术实验卫星“太极一号”在轨测试、阿尔茨海默氏症新药“九期一”上市、首台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批准注册上市……在这些创新成果的背后,是一群把个人理想和追求主动融入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的追梦人。

  通过观看学习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支部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的重要意义。作为教师党员,不仅要不断优化教育科研队伍,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更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认真落实科教融合的办学模式,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一流的科研院校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