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开展年终支部工作考评及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
文图/曹晓乐 创建时间: 2020-05-26 浏览量:71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化学院联合党委的部署安排,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2301党支部于5月24日晚开展年终支部考评及民主评议党员专题会议。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

开展线上会议

  首先,按照校党委下发《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党发组字〔2018〕24号)》文件精神,2301党支部严格落实,准备充分,认真学习该文件精神,明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原则、内容、步骤及相关要求,掌握民主评议活动的要领。

  随后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党发组字〔2018〕19号)》的具体流程,2301党支部委员会根据工作职责和基本制度进行学年工作总结,撰写总结报告,在大会向全体党员作总结报告,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如需密切联系群众,增加读原文、专题学习次数等,支部委员会及时的汇总了党员意见。

支部书记作年度总结工作报告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逐一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然后进行互相评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多数党员从自身问题出发,直截了当的提出自己存在问题,党员同志间也开门见山,党员同志认真、诚恳地听取意见,表示虚心接受,立即整改。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各位党员通过民主评议,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充分交流沟通基础上,每位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由于疫情原因,本次采用问卷星平台发布问卷进行测评,根据测评结果,评选出优秀党员一名,曹晓乐。

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班主任赵京老师进行了总结,赵京首先对曹晓乐同志表示祝贺,希望其继续努力,紧接着对大家一学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寄语,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的认真对待,精心组织,把党的组织生活过好;未来回所或是工作,也要牢记学习的知识,要做到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杨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