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纳米学院2301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文图/刘莹 创建时间: 2020-05-26 浏览量:201

  为紧跟党的政策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宣传会议的讲话,提高全体党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2301党支部于5月24日晚,在腾讯会议进行了《提高党员意识形态自觉性》的专题学习。会议由宣传委员郑安逸主持,全体党员参加,赵京老师参会。

开展线上会议

  会议从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战略地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依然严峻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这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新时期如何掌握意识形态主权进行了详细学习,即要加强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切实加强网络建设和治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爱国教育作为永恒的主题。随后,大家开展了讨论。

线上学习

  钟杰同志重点强调了网络上的意识形态,他表示网络已是当前意识形态斗争的最前沿,在网络上我们要把控正确的舆论方向,在基于全面了解事实的情况下发表言论,推动社会正确舆论导向的形成;刘莹同志则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大家对于生活中出现的意识形态薄弱的人要进行积极的沟通和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朱小冉同志认为大家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这也是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关键所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做到学而用、学而行;曾术茂同志则通过中西方对比,充分肯定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因此引导人们加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意识形态的把握也是至关重要的。

  赵京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意识形态是体现在大是大非面前的态度,要想对其他人的意识形态产生积极影响,首先要从自身做好;同时鼓励大家回所之后也要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多与他人进行交流沟通,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牢记学习的新理论和新知识。

责任编辑:杨慧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