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关党委第六支部组织开展“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庞辉、刘小霞 创建时间: 2020-07-08 浏览量:193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工作部署,7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弘扬优良家风”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庞辉全篇领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摘编》,讲述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故事,倡议党员同志从小家做起、从个人做起,保持家风家教与党的信念宗旨完全一致,树立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尊老爱幼,创建和谐家庭。

  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语重心长的教导,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精心培育并经后人传承的,以低调、守法、清廉、自立、诚实、正直为特征的家风事迹,纷纷发表心得感言:庞辉同志认为,家风家教与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每一个小家都经营好了,千千万万的小家庭组成的国家才能经营得好,我们要注重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事作风,让孩子从小就尊老爱幼、文明礼貌,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吕燕同志介绍了去年带孩子去中华世纪坛参观家风展时印象深刻的事例,主人公在40多岁的时候不幸双目失明,但他并未因此而消沉,反而创作了中国第一份盲童期刊,并帮助了5000多名偏远地区的盲童走进课堂,现在他已经80多岁,还在尽力去帮助盲童,他的家训是“爱人如己”,读了这个故事深受感动。她发表感想说,我理解的家风是一个家庭的家规家训,对孩子行为习惯、思想品德的教育和影响,我们除了要培养孩子学习技能方面,还要培养孩子情商和底蕴,学会爱人、爱家、爱国家。李媛媛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她说:我的姥爷以前参加过抗美援朝,是部队里的一名军医。后来我母亲深受姥爷影响,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医生,我们家的家风给我的感受是,父母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对子女也会有深远的影响,高尚的信仰让人生更加充实。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下去。虽然时代变了,社会发展了,但精神和优良传统不能丢。作为共产党员,持家治家、教育子女应始终秉持树立正确道德观、家庭观和亲情观的原则,自觉践行公私分明、廉洁自律、向善从善、积极乐观的家风家教。

  本次活动还集中学习了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选编的部分老科学家的入党志愿书。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的入党志向文字朴实无华却饱含对党的真情实感,他们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融入到了对国家、对科学技术工作的投入和奉献中,这正是我们后代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不竭的力量源泉。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