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3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苗雨婷 创建时间: 2020-07-23 浏览量:2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命学院503党支部于7月10日组织开展了线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付瑶同志举行,503全体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古家国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家风"又称门风,指的是家庭或家族世代相传的风尚、生活作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家风就是给家中后人们树立的价值准则,家风,影响着一个人的品质和行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各讲话中多次强调家风的重要性,对于在领导岗位、握有权力的干部来说,败坏的家风,更往往成为牵引其自身及亲属走向牢狱的绳索。

本次会议首先观看了关于培养良好家风,引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廉洁小故事的视频讲解,阐释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接着,刘毅、许佳堃以及罗英辉同学结合自身学习的事例以及个人对家风的感悟理解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体会。

近日演员仝卓查出其家长帮忙在他高考时,篡改改个人信息的案例,这一行为严重影响了社会公平性,遭到大家唾弃。周恩来总理,在中国成立时,回绝多位故乡亲友想要让总理帮忙某差事的要求,并为此准门召集身边亲友召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并定下了著名的“十条家规”,受代代人的尊敬。树立好家风,传承良好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让一个家,一个国家兴盛不衰的重要支柱。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也要以身作则,在家风建设中带好头,共同凝聚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余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