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为2020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文/高丽珺 图/王海娟 创建时间: 2020-09-15 浏览量:474

  9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之后,党委书记张玲玲教授为全体新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其中普博、MBA与金融专硕新生在现场听课,普硕新生在雁栖湖校区同步收看了视频直播。

  张玲玲教授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加入国科大,加入经管学院,并与新生分享了中科院、国科大以及经管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张玲玲特别指出,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的科技力量,在国家科技中起着火车头和骨干引领以及示范的带头作用,是科研的国家队。而国科大是中科院“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任务的重要承担者,是完成“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战略使命的重要依托。本着“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教育理念,国科大利用科教融合平台,遴选中国科学院最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提供给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人类的文明、进步做出贡献。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国科大的整体办学实力与社会影响力有了明显提升,在社会上得到了很高的评价。当张玲玲教授用一个个详实的数据列出国科大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时,同学们不禁为自己是国科大一员而倍感自豪。


张玲玲教授讲授“开学第一课”

  之后,张玲玲教授对学院的党团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包括党委构成、主要工作,思政工作体系以及常规活动与特色活动等内容。张玲玲强调,学院党委力求把好政治关,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维护学生安全稳定,促进和谐。张玲玲表示,学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种党团活动中,希望大家在活动中得到锻炼。

        接着,在学生管理方面,张老师分别从安全管理、心理健康、学籍管理以及纪律管理方面为大家讲述了容易出现的问题,并用经典案例警示大家注意安全与防范,远离危险。

  最后,张玲玲教授为大家普及了学生服务平台,并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入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入学第一课”是经管学院新生入学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是“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组成,由学院党委书记主讲,旨在帮助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和学院,为今后的校园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