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513党支部举办9月党员大会
图文/20200513支部 创建时间: 2020-10-02 浏览量:59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集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生命科学学院513党支部于2020年9月26日上午,在教二113教室顺利开展支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彭新华主持,支部书记高毅、支部宣传委员袁闯,全体党员及有入党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支部宣传委员袁闯为预备党员及有入党意向的同学进行党员发展入党流程宣讲,其从要求与原则,五阶段入党流程作了详细介绍,希望有意向入党的同学端正入党动机,自愿提出入党申请,预备党员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在国科大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大会第二项,由支部书记高毅带领大家开展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首先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和大家分享在学习方面积极性不高、早上赖床等方面的问题,彭新华、靳雅涵、虎灵等党员同志也热情高涨,积极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党的知识、学习强国积极性方面的不足;其次,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其强调这将会贯穿我们本年度的学习中,希望大家认真研读,同时可以积极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其带领大家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王浩飞、李瑶珂、张仕芳等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地谈了自己对勤俭节约的认识,他们表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同志,虽然不能强制别人怎么做,但自己将会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大会第三项,彭新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会议,增强了党员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领悟;进一步加强了预备党员同志及有意向入党的同学对入党原则及流程的认识;激励新党员同志牢记党的誓言,发扬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