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509党支部召开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 李祉宣 创建时间: 2020-10-06 浏览量:685

  2020年9月26日,在2020年新学期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09党支部在教二楼218教室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讲人为党支部组织委员李遥函同志,509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支部宣传委员带领支部学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二部分为各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部分为支部党员充分讨论酝酿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提名和推荐提名第十届委员会和纪检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中   会议开始,李遥函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明确要求,为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作风,向大家提倡:1.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2.带头在学校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3.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4.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

接下来李遥函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和党员评议,各党员同志就自身在课程学习、党的相关理论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不足进行了反思,并提出相应改进措施,同时诚恳地提出其他党员同志存在的不足,肯定其优点,希望大家在今后共同进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的最后,李遥函同志向各党员介绍了此次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及第十届委员会和纪检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在充分了解候选人信息的情况下,党员同志通过讨论酝酿了代表及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

主题党日活动合照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各党员同志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更通过自我批评和党员评议让党员认清自身不足,明确未来目标,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为今后509党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