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512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图/魏芳 文/雷彩荣 创建时间: 2020-10-06 浏览量:621

  2020年9月26日上午10点,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512支部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教二234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顺利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指示精神;二是支部划分党小组,并安排近期党小组工作任务;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党代会代表与两委委提名投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邵志昂同志、组织委员魏芳同志主持,党支部宣传委员雷彩荣同志负责拍照并进行会议记录。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指示精神  

  会议前期,邵志昂同志组织参会党员观看两段视频,视频揭示了目前餐饮浪费的严重现象、杜绝餐饮浪费的原因以及反对餐饮浪费的做法,引人深思。随后,邵志昂同志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并介绍了几组数据,揭示了全球新冠疫情肺炎、全球粮食减产、中国粮食安全等情况;分别从“了解国家政策态度”、“日常生活中节约”、“在家庭学校社会中起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呼吁全体党员同志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在支部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树立512支部全体党员内心“节约”意识,以期在更大范围内宣传习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


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指示精神

二、划分党小组,安排近期党小组工作任务

  为方便开展党内工作,按照一个党小组不少于3名党员的原则,以宿舍为单位,将生命学院512支部划分为五个党小组。最终经支部全体党员举手表决,最终全票通过。成功划分党小组后,结合支部工作计划,具体向党小组安排详细、规范的近期工作计划。会议上,各党小组成员表示,会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带领支部良好发展,帮助班级同学更好的了解党的优秀先进思想而不懈努力。

三、党代会代表与两委委员提名

  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将于2020年12月召开,魏芳同志向参会党员介绍此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主要日程安排以及学生党员的投票提名工作,让各位党员同志充分了解到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会议流程安排,并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对生命学院参会代表以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进行投票。每位党员同志在充分的了解到投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各位提名对象后,认真的行使了自己的提名权。


 参会党员进行党代会代表与两委委员提名投票

  此次会议,党员同志深刻的学习了习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并切实的意识到自身要在学习生活中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对自身需要进行的模范带头作用有了更好的认识。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