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院2106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
刘欣欣 创建时间: 2020-10-20 浏览量:194

  10月13日星期二,下午4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院联合党委化学工程学院2106党支部在学园三-365教室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毅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三项内容。

  首先,蔡毅同志针对国科大党委宣传部举办的新闻宣传骨干业务培训班以及2020年秋季学期集中教学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的学习进行了总结。重点回顾了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秀全同志关于《我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要求》的报告,明确其中“八项注意”的要求。同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同志关于《党支部工作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报告,明确党支部工作主要职责、支委的主要职责、支部日常工作、学生党支部考评标准以及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等内容。

  之后,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讨论了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党小组学习内容规划等内容。讨论决定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的组织形式,通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接下来对活动细节进行了讨论,暂定主题党日活动为10月22日。讨论决定10月党小组学习内容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一节: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践行群众路线,党小组要组织党员开展积极帮扶群众活动,服务群众。

  最后,党支部委员会讨论布置了本月党支部大会的工作内容:决定于2020年10月14日召开支部大会,讨论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以及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提名等工作。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