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学院高年级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王洁婷 创建时间: 2020-10-20 浏览量:173

  10月18日下午14:00,生命科学学院高年级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三446教室开展了新学期的支部大会,考虑到部分高年级党员还在西藏科考等原因,同时使用腾讯会议开展本次支部大会。高年级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高年级支部书记苏敬冉主持,主要包括支部集体学习、党小组交流分享和增选宣传委员。

  在支部书记苏敬冉的带领下,同志们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的一系列论述,特别是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升组织力。支部书记苏敬冉同时要求大家认真体会老一辈入党志愿书摘录中使命与担当,老一辈党员科学家经受了各种考验,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他们挺起了共产党人的脊梁,以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入党志愿书中的承诺,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最后,支部书记苏敬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并紧密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围绕我党决战扶贫攻坚的措施,生态小组党员们在祖国的屋脊西藏将所看所想分享给全体党员。周姝彤同志率先发言,发言紧密围绕总书记重要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规划先行,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前提,也是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顶层设计。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化为生动的现实,成为千万群众的自觉行动。她同时从自己在西藏杂多所见,情真意切地表示这一切都体现了我党重视环境保护,追求人与自然和谐的执政理念。

  王夔同志发言的题目是“一个基层党员在西藏4年生活小记”,围绕着扶贫攻坚的主题,他表示从西藏牧民的补贴到内地的西藏班无一不体现了,党中央对于西藏的关怀,对于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之大,截至2019年底,西藏全部贫困县区实现摘帽,62.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清零”,贫困发生率降为“0”,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从2015年的1499元增加到2019年的9328元,脱贫攻坚群众满意度达99%以上。 何舜同志则从自己在湖南支教的经历,说明作为国科大学子应该有所担当为社会做贡献。生态小组的发言引起了大家广泛的讨论。

  本次支部大会增选汪国威为高年级支部宣传委员,会议在支部书记苏敬冉的结束词中结束。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