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9班参观校史馆及“两弹一星”纪念馆
文/张天琦 图/王江泽 创建时间: 2020-10-21 浏览量:169

  10月11日,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9班组织参观了校史馆和“两弹一星”纪念馆。

  活动当天大家准时在图书馆前集合,进入校史馆参观学习。同学们再一次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历任领导,以及众多科技创新成果。下午2:30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略显古朴的砖瓦房和馆中的旧照片记录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艰辛,也体现了历史的变迁。在当时积贫积弱的情况下,我们党和国家从未放弃自强自立的信念。科学家们担起重任,其中中科院的力学所、地球物理所、化学所等多个单位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不论是郭永怀舍身护文件,还是钱学森一句“回国不需要理由,不出国才需要理由”,都令不少同学热泪盈眶。先辈科学家们的爱国热情和优秀品格是我们青年学子学习前进的方向。


  成功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艰辛,是一位位甘愿埋首的科学家们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怀念伟人,铭记过去,在未来学习的道路上,609班全体同学也会朝着“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信念而努力。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