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大会
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文高幸,图张宏 创建时间: 2020-10-21 浏览量:210

  根据中科院、北京市委教工委、国科大教师工作部要求,为抓好学院党委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学院教师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以身作则,自觉垂范,10月12日工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召开了全体教工党员大会,组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提名工作,开展了师德师风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会,教工党支部书记高幸主持。

  研究生导师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本次组织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以学习原文为主,党支委会根据实际情况,选取与研究生导师相关的原文进行学习——《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明确了“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导师的首要职责”。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潜心研究生培养,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老师们一起学习了导师基本素质要求,除了政治素质过硬之外,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导师要不断提升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关键在自我约束。高幸带领党员同志们一同学习了八小时之外,党员干部违法乱纪行为的原因和表现,同时提出了,怎样用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除了加强管理之外,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根基,自觉抵制诱惑,有乐观健康心态,归根结底是要靠自己管理好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和平凡小事中注意自己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上,肖俊表示,师德师风是每位党员必须学习的内容,我们务必重视,立足岗位,我们要爱岗敬业,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进步的积极推动者,在八小时之外,要谨言慎行,严格遵守纪律并要求自己。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