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化学科学学院401党支部各党小组多措并举开展理论学习周
假期“充电”进行中
401党支部 创建时间: 2021-02-01 浏览量:212

  按照寒假离校前401党支部支部大会的讨论决定,支部内各党小组在假期期间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活动。2021年1月21日-27日,401党支部《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周活动顺利开展。

  第一党小组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对第三卷第七、八专题进行集体学习。会后,第一党小组利用微信、微博等社交软件发声亮剑。他们热议道,在时代快速发展的同时,新时代青年也要具备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这要求新时代青年具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与能力。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具备这种危机意识,时刻准备应对各种风险。因此,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同时,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学习与进步,增强自身的能力,敢于斗争,只有具备了过硬的本领,就可以不为风险所惧,不为干扰所惑,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事业发展推向新境界!

202004010101

  第三党小组则在线上开展理论分享会,各位党员轮流讲解体会深刻的篇章,引经据典、结合时事深入剖析理论,做到真学理论、真懂理论、真用理论。党小组长赵珍莲同志谈到,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中国要坚持对外开放,“对外开放”是中国一项基本国策。开放是中国经济腾飞的一个秘诀,也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件法宝。现在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互相开放,不仅是发展中国家的需要,也是世界发展的大趋势。目前中国已经进入到一个要建立起一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放大国的时期。在这个时期我们发现,我们需要承担起一个大国的责任,我们需要建立起一个全球的视野,而且我们需要真正在实践中探索一个大国和平崛起之路。

  第二党小组则面向身边感兴趣群众开展《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活动。他们分享道:第七专题是“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在面对新冠疫情给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的新影响、百年未有的国际形势大变局的新挑战,总书记明确表示“中国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党和国家也一直秉持着对外开放的态度,积极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做贡献。第八专题是“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防范化解风险是我们党从历史兴替中得出的一条重要经验。第三卷中对当前党和国家面临的重大风险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剖析,对如何以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做出系统筹划和战略部署。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发乎于心,践之于行,这次理论“充电”系列活动丰富了支部成员精神生活,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理论水平,但我们更要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学以致用。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