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举办“青言青语讲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 / 李函博 图 / 田晨阳 创建时间: 2021-02-27 浏览量:294

  时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党100周年交汇期,为了见证国家发展的硕果,共话家乡的建设与发展,2月25日,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2302党支部举办“青言青语讲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田晨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线上会议截图

 

  活动初始,田晨阳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的成绩。他在介绍中说,据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报道预计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一百亿元;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一万三千亿斤以上;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教育、医疗、就业、社会基本保障等方面都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特别是去年的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的战略成果,彰显了我国的综合国力。除此之外,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水平大幅度提升,国家安全全面加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支部成员分享交流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近年来自己家乡的发展,分享交流了自己身边的发展。开媛主要分享了自己家乡桐城在交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她在分享中说道,近几年确实看到了家乡在文化、交通、生态文明、娱乐设施等方面的巨大变化,无论是新建立起的博物馆毗邻文庙,还是大力推广六尺巷以发展旅游产业带动经济发展,都能发现她的家乡正在一步一步迈入先进城市。2020年11月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文明城市入选名单,桐城市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家乡的一员,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交通变得越来越便捷。桐城即将迈入“高铁时代”,2020年12月合安高铁开通运营,半个小时可以到合肥,“复兴号”飞驰龙眠大地。最后她说:“城乡道路相互连通,“四好农村”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公交也全面覆盖,相信未来在高标准规划和高标准建设的支持下,我的家乡会越来越好。”

  吴波的家乡在云南临沧,临沧地处横断山系,群山连绵,地势陡峭,所以临沧人民一直没有铁路,交通极其不便。吴波在发言中说:“修铁路的话意味着不是挖隧道就得架桥,工程难度很大,造价也很高。我们之前回家大多也都是坐大巴,而且临沧的公路弯道特别多,可以说交通特别很不方便。这也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家乡的发展。在党中央的支持下,今年1月份,大临铁路通车,临沧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我回家也坐上了高铁。据说,这条铁路的修建极其困难,创造了很多‘中国铁路之最’。一方面,大临铁路的建成将极大拉动我的家乡临沧的发展,同时也让我感到在党的光辉真的照耀到了边疆,惠及到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上,让我们每个人生活得更好。”

  范钲威同志则主要分享了家乡近些年来文化事业的发展。他的家乡咸宁利用自然资源丰富的特点,政府部分突出发展旅游文化,将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相结合起来。诸如赤壁之战、李自成殉难地、北伐汀泗桥等战争遗址,咸安刘家桥等历史区域,均被规划为旅游胜地,天南海北的人慕名来参观;九宫山、陆水湖等自然风景区结合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资源,逐步构建起文化旅游网络;旅游产品不断挖掘地域文化的内蕴,开发态势如火如荼。不仅成功的用旅游产业带动了咸宁经济的发展,同时将咸宁历史文化,咸宁抗战精神,咸宁风俗,咸宁风韵等传达出去。文化事业的繁荣为他的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活动最后,田晨阳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他在总结中说,从前,拿下腊子口的是青年,舍身炸碉堡的是青年,智取威虎山的是青年,勇闯北大荒的是青年,撑起航天梦的是青年,开创深圳奇迹的是青年……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