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511支部开展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评选线上主题班会
文/赵雅琪 图/国天曰 创建时间: 2021-04-16 浏览量:115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提高团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团员的思想觉悟,坚定团员的政治立场,增强团组织的战斗力,通过正确开展团员自我总结,发扬团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保持团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现生命科学学院511班团支部认真举行了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评选主题班会活动。

  考虑到同学们的上课时间及个人安排,511班团支部决定于4月14日晚22点,采取线上模式开展这次的评选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国天曰主持,有六位优秀团员候选人,一位优秀团干候选人,会议将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确定三名优秀团员和一名优秀团干。

  会议第一部分:宣读优秀团员团干评选指标

  国天曰仔细宣读了优秀团员和团干的要求准则和主要内容,希望大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行使神圣的投票权。

  会议第二部分:申请人自述

  七位候选人积极汇报个人情况,宣读自己的小结,都对自身的表现进行了自我评述并主动反省自己的不足,恳切希望班级同学可以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出意见和建议,相互学习借鉴,扩大优点改正不足,督促自己以获得长足进步。

  会议第三部分:民主投票

  根据各位候选人的自述,赵雅琪同学现场于班级群中发起投票:优秀团员和团干分开投票,优秀团员每人最多可投3票,优秀团干每人一票。

  会议第四部分:公布投票结果

  此次班级评选投票表明:优秀团员候选人中,有一位候选人以23票领先,三候选人位以15票并列,与此同时,超过一半的人同意国天曰同学评选为优秀团干。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常砚梓,李婧,赛青高娃,三位同学为优秀共青团员,国天曰为优秀共青团干部,并将结果公示于班级。

  通过此次评选,调动了团员的积极性,提高了本班团员的团员意识,带来了学习动力。最后团支书国天曰同学总结,鼓励了此次参加竞选的同学,并对未来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能让自己自豪的共青团员!

责任编辑:张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