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党委开展“祭英烈、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文/赵励远 图/孙倬 创建时间: 2021-04-16 浏览量:10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开展祭扫活动,追思英烈事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4月14日上午,由经管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组织了“祭英烈、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教授、副书记杨丹静老师、教工支部书记龚其国教授、彭赓教授及各支部师生党员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祭扫活动,缅怀英烈。

  八宝山革命公墓是我国声名最著,规格建制最高的园林式公墓,坐落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东部的八宝山南麓。这里安葬着我国已故党和国家领导人、民主党派领导人、爱国民主人士、著名科学家、文学家、高级工程技术人员、国际友人、革命烈士和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丰富的红色人文资源。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同志开展革命公墓祭扫活动

  张玲玲致辞后,各党支部党员入园内进行了自由参观。在革命公墓一墓区内,任弼时、瞿秋白、陈云、李先念等老一辈革命家们长眠于此,党员同志们通过墓边的讲解牌追忆他们的生平与光荣事迹,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与哀思。

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与哀思

  任弼时同志的墓地,是八宝山革命公墓里面积最大、位置最高的一座墓地,有“八宝山第一墓”之称。在他逝世后,毛主席、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领导都亲笔题词悼念,毛主席题词:“任弼时同志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任弼时同志对事业和工作恪守着“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准则,他担负着沉重的历史重任,积极坚定的投身于漫长艰苦的革命道路,他钢铁般的意志和刻苦耐劳的精神在党内影响至深,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学习的模范。

  张玲玲带领全体党员在任弼时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各位党员在庄严的宣誓中,重温身为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向党表示我辈愿意承担的政治责任、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活动,经管学院各支部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对党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立足岗位奉献,认真学习科研,为实现中国梦勇担时代重任的家国情怀。同时,活动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强化了党员同志们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先锋意识,用先烈事迹激励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