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文/宋思宸 创建时间: 2021-04-17 浏览量:83

  4月13日晚,核学院党支部于学园三138教室召开了“崇尚英雄,缅怀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主要是带领支部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同时开展祭扫,追思英烈事迹,通过微视频,中华英烈网等方式缅怀并致敬英烈。

  支部书记刘生辉同志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诵读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并通过观看纪录片、大会同志们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追思英烈,让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理解“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的重要内涵。

刘生辉主持会议

  当讲到“红色故事,铭记历史”这一章节时,刘生辉为大家播放了年轻烈士陈祥榕的主题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纪录片,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烈士们所做出的牺牲。这个纪录片将年轻的陈祥榕烈士生前的形象鲜活的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通过这个纪录片同志们了解了陈祥榕烈士生前的足迹、生活习惯以及事迹。在观看过程中,同志们无不为之动容,不少同志流下眼泪,感叹陈祥榕烈士年龄尚小,正值青年的他为了保家卫国,守护边疆所做出的巨大牺牲。

支部同志们观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纪录片

  在“致敬英烈,纪念祭扫”这一章节中,刘生辉为大家示范了如何在中华英烈网线上文明祭扫,纪念英烈,带领大家在线上纪念并祭奠了陈祥榕烈士,并且带领大家为烈士们默哀了三分钟。

全体党员同志追思默哀

  在追思默哀完成之后,刘生辉请大家踊跃发表自己对于烈士们的感激之情以及观看视频之后的感想。姚懿航同志认为陈祥榕烈士虽然年纪不大,但是非常懂事、坚强、独立,值得人尊敬,他从小向往在新疆当兵,而如今的新疆是可以三分钟出警的全国最安全的地区之一。致敬英雄不应只是口号,而应成为让我们奋进的精神坐标。

姚懿航发表感想

  戴博宇同志认为陈祥榕烈士一腔热血报效国家,为了国家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爱国精神,利用所学知识在科技领域为国家做出我们的贡献。

戴博宇表达感想

  曾浩同志认为我们作为党员应该维护烈士们的声誉,当网络上出现一些言论时,我们应能够明辨是非,当有人出言诋毁英雄烈士时,我们应予以制止和谴责。

曾浩发表感想

  杨煜山同志结合了寒假开学前参观兰州烈士陵园,看到了甘肃人陈红军烈士的墓碑旁摆满了全国网友寄送的花篮,深受感动。他认为烈士是一个家庭的不幸,但却是一个国家的幸运,同学们此阶段不用奔赴沙场,但仍然可以坚守自己的岗位,坚守平凡,为伟大奋斗!

杨煜山发表感想

  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不忘历史,崇尚英雄,坚定信念,加强学习,铭记所有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

责任编辑:张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