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会
文/郑丽萍 图/徐晓慧 创建时间: 2021-04-17 浏览量:109

  4月16日,党政办联合党支部召开了支部换届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牛晓莉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盛晓光同志主持。

  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机关党委关于各支部换届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开展换届工作。会议议程包括:本届支委会作换届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委员、新一届支委会召开第一次支委会会议、集体学习党史教育记录片《重生》、上级党组织点评。

  按照议程,盛晓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八个方面:1.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功能;2.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3.加强支部班子建设,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4.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完善党员教育管理体系;5.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微杜渐、警钟长鸣;7.开展专题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主题教育;8.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支部大会一致通过换届报告。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推选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经过讨论酝酿,确定党支部委员的分工,并根据上届支部委员会的建议,结合本年度支部工作实际,对今后支部工作进行了研究。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观看了党史教育记录片《重生》,一部有温度、有力度、有厚度、有态度的党史军史和革命史的力作,再一次激起在座全体党员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和向心力。

  新任支部书记李金柱同志代表支委会进行了表态,对原机关党委一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与会党员对上一届支委会工作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支委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同志表示,原机关党委一支部是一个能吃苦、勇战斗、甘奉献的优秀的集体,凝聚团结了一批年轻党员骨干,希望新一届支部能继续延续优良传统,为大家树立榜样。

  牛晓莉代表机关党委对原机关党委一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充分肯定,支委会班子工作扎实,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并获得多项校级表彰。希望新一届支委会带领党政办联合支部在建成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上下功夫,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创建模范机关党支部。

  会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名单将报上级党组织审查。

责任编辑:张婧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