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开展第三党小组第三次会议
文 / 朱筱锴   图 / 周童 创建时间: 2021-11-25 浏览量:153

  11月24日晚,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会议在教二414教室召开,小组六名党员全部参会。本月党支部党员大会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与“两院院士大会讲话”内容。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过后,党小组召开了小组会议,一起回顾了会议内容,联系实际、讲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深刻思考,同时发表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讲话内容的看法。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同时要求我们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2021年5月28日,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科技事业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发挥了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总书记还鼓励科研人员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基础研究要勇于探索、突出原创,拓展认识自然的边界,开辟新的认知疆域。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建设全球人才高地。

  阎明政同志感叹道,“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激动不已,深受振奋。在这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劳苦大众推翻了一个旧世界,建立了新中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强国。这让作为党员的我倍感荣耀。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唯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与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和奋斗,方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周童同志说道,“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对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我们这样即将步入科研领域的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我相信,追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广大的青年学子也一定会秉承着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锤炼自身的意志品质,助力科技强国。我作为一名党员研究生,也会努力培养自身能力,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领域知识,对标国际前沿研究进展,争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孙洁同志也说道:“通过学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我体会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给予高度重视的同时也给予科研工作人员支持与鼓励。这也让我从中感受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要向袁隆平等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学习,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把成果带进百姓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了“七一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讲话”,小组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一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要在科研工作中努力创新,与时俱进,对标国际前沿研究进展,争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