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网安学院2001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
文/徐金鹏 图/徐金鹏 创建时间: 2021-11-25 浏览量:108

  11月23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01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西区学园二104教室召开11月份支部学习会议,就“改革开放”专题进行学习和研讨。本次会议由党支书陈凯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凯向大家讲解了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重大成就和改革开放的经验,在新时代我们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就是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中华民族要以改革开放的姿态继续走向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党支部书记陈凯主持会议

  随后,支部党员就改革开放专题的学习交流发言:

  张传鑫说道:人民是历史的主人,改革开放也是一场人民的改革,人民的胜利,而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的贡献。十四亿的中国人民和千万甘于奉献的共产党员,才是这场淬火中冶炼出的真金白银。邱佳宝认为,当前正式改革开放步入深水之时,我们面临着来自各个方面的挑战,因此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把握住历史脉络,找到属于我国发展道路的真正规律。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

  会议第二项内容,各位党支部委员进行述职报告。四位党支部委员分别就这三个月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总总结,对工作中出现的不足进行了总结,提出相对应的改进意见,并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讲解。

  会议第三项内容,支部书记陈凯向大家传达了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上对同学们前期提出的问题的整改措施和反馈意见。大家对学院党委的相关安排和细心解答表示赞同和感谢,并会把反馈结果传达给身边的群众,在今后也会继续收集和听取同学们的问题和建议。

  通过此次支部学习会议的充分学习和讨论,2001支部党员对改革开放的相关党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认为,每代人有每代人的担当、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把改革开放的精神运用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毫不懈怠、奋勇搏击、扬起航帆迈向新的征程!

支部党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