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计算机学院713班党团支部开展“坚守行动——奉献爱心,公益送水”系列接力活动
文/李许诺 图/李许诺 刘晨 创建时间: 2021-12-02 浏览量:281

  入冬的怀柔山区,寒意凛然,山色沉寂。11月27日下午14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713党团支部成员共50人在林区入口岗亭处集合,有序领取水桶,开启本次公益送水活动。

  进入林区后,大家按照护林员的引导前往登山口处。一路上,同学们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团结精神,共同努力,克服攀登中遇到的困难。大家齐心协力,经过四十分钟的徒步穿越,最终将水全部运送至山顶瞭望塔,倒入蓄水桶中。

同学们在登山途中

  在瞭望塔休息整理期间,同学们与护林员刘富贵亲切的交谈。交谈中,同学们了解到护林员夫妇每年封山防火期间都要到塔亭值守,保护山区林木安全;同学们也第一次了解到了护林员山顶进行防护的工作内容,他们要了解林木状况,同时要监测火情信息,还要关注有无山体滑坡的风险。正是护林员们的默默坚守,让山区在冬季有了更安全的保障,让我们能够生活在安稳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享受大自然的美好。

同学们将水倒入瞭望塔屋内的蓄水桶中

  修整完毕后,同学们开始下山。沿途上,大家尽自己所能,收集道路两旁的垃圾并分类整装,为建设美丽校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上山送水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锻炼了身体,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平凡坚守的意义,磨砺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樊登的精神,在学习科研中保持热爱,甘于科研学习中的寂寞,就像护林员的坚守一样,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为国家的重大科研攻关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