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电子学院219310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田松松 图/田松松 创建时间: 2021-12-02 浏览量:99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8日下午18:00,电子学院219310党支部于学园二-362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叶婷澜同志主持。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有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申请人,共计24人。

图1 支部书记叶婷澜主持会议

支部书记叶婷澜同志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制定好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确保学习的全覆盖,学习后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随后,各位同志在支部书记的提议下,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图2 重温讲话精神

杜家宝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报告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程,报告里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仔细想想,百年以前,在我党刚成立的时候,大家接触马克思主义大多是受俄国十月革命成功的鼓舞,是学习苏联的马克思主义;五十年以前,我们还称苏联为“老大哥”,向其学习工业化的同时,我们也走过一些弯路。后来的苏联解体,国际社会普遍认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不是一条正确的道路。但是如今,我们党带领我们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想其中的经验就在于那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李昂同志表示,在学习会议精神之后,我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是最适合中国的制度,从三大改造完成,就体现了这个制度的生命力,到改革开放,为这个制度注入了经济上的活力。如今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社会主义制度在对待新冠疫情和其他自然灾害上有无限的韧性。同时,我意识到我们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党,从建国以来,就一直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并决定了党的二十大于明年下半年在京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在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路上坚定前进!

图3 各位同志踊跃发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健康中国的建设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