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科技创新成果展与革命历史文献展
文/江玥 图/江玥 创建时间: 2021-12-01 浏览量:144

  11月7日下午,人工智能学院1604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支部12名党员全部参加活动,此外还有7名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

  初雪后的寒冷阻挡不住同学们参观展览的热情。在讲解员引导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位于雁栖湖校区图书馆的国科大校史馆。展览介绍了校史沿革,从博士研究生教育,各个校区设立和科教融合等方面展示了我校“出成果,出人才,出创新”的建设,“为办好研究生院而竭尽全力”的决心和“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的使命。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刻体会到学校为推动国家创新发展作出的杰出表率,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卓越贡献,身为国科大学子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油然而生。

205440 157602 1

同学们在校史馆合影留念

  随后,同学们前往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细心聆听讲解员介绍。从浩瀚的太空到神秘的深海,从丰富的农业文明到创新的能源革命,中国科学院在众多领域无不展现出先进的创新意识和卓越的科技成果,也因此带动了国家一系列核心技术的发展。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知晓了许多科研领域中突破性技术的背后故事,也感受到了经年来位于一线的科研工作者们呕心沥血的付出。

205952 100558 2

同学们在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合影

  最后,同学们来到位于图书馆二楼的 “筚路蓝缕,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馆藏革命历史文献展”,在历史中学习党的伟大精神。展出的珍贵文献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我们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历史,在历史中体会党的艰辛,体会革命的伟大,为个人的奋斗培育动力源泉。参观完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言,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5440 341040 3

同学们认真参观展览

  徐威同学分享到:“参观科技创新成果展时,我感到创新是一项需要很大勇气去突破的事情,在科研时我们总是被现有的思路和方向所限制,在观看科技成果展时我们也能够体会到科研人员在尝试得到这些成果背后的勇气。”

  高正清同学表示:“党的百年历史伴随风风雨雨,中国科学院大学也是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在红旗下成长起来的高校中就读,我们身上肩负着的不仅有自身的成长,还有投身科学事业的志向以及为党和社会发展奉献的责任。”

  本次活动正值中国科学院成立72周年之际,通过参观展览,同学们增强了对中科院、国科大历史的了解与作为国科大学子的身份认同。本次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