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十二月会议
文/郭宁 图/孙洁 创建时间: 2021-12-02 浏览量:102

  12月1日上午,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教二414教室召开党小组会议。本次党小组会议由党小组长阎明政同志主持召开,六名党小组成员全部参会,周童同志负责活动记录。

  11月24日,化学院联合党支部进行了预备党员党章学习测试。我党小组为为督促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章内容,提高对我们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义务权益等诸多问题的深层认识,开展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为主要目标的党小组会议。

  会议开始,党小组长阎明政同志梳理了党章总纲主要内容。党章的总纲部分首先阐明了我们党的性质及崇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随后支部成员开始分享对党章的学习心得。孙洁同志说道,“通过对党章反复地学习和思考,我尤其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预备党员郭宁同志提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为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我认真学习了党章,并结合实际对自身提出新的要求,明确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未来将努力增强专业知识和能力水平,开阔视野,不断丰富自己。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更好地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时刻用党规党纪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党和国家的发展重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章学习,预备党员同志提高了对党章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所有党小组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政治理论和基础知识教育,从而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革命理想信念和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崇高责任感。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