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本科部团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图 / 本科部团委  本科各团支部 创建时间: 2022-05-11 浏览量:207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部团委组织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收看了本次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员、青年朋友、共青团干部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本科部团委在玉泉路校区教学楼119设置集体观看直播会场,本科学生会同学和辅导员老师集体观看了直播。同时,按照校团委统一组织,结合同学们课程安排,本科部团委组织各团支部采用观看实时直播或回放、集体交流讨论等灵活方式,组织全体学生收看了大会。同学们观看热情很高,大会结束后纷纷表达了学习感受:

  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蔡佳烨同学表示:百年的砥砺前行,百年的默默付出,百年的风雨兼程。这都是对伟大的共青团最真实的写照 。中国作为沉睡中觉醒的雄狮,一路筚路蓝缕,在党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地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促成了如今的太平盛世。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作为党的后备军,成立100周年这样光荣且伟大的日子,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是如此的骄傲。因为深知这百年的路程,是无数个五四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深知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应该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怀揣家国情怀,努力奋斗,谱写中国梦的青春乐章。

  2021级天文学专业徐之行同学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当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2021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杨杼鑫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观看了本次大会后,同学们深深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肩负着祖国、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为回应这种期盼,广大有志青年应当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响应国家号召,听从党的领导,永远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的沈菲尔认为,青春的力量是磅礴无穷的,青年的命运和时代紧密相连。站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今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而共青团员,作为中国青年的先锋力量,更应该自觉担起时代大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朱天宇表示:作为青年,应当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牢记使命,不负春光;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记在心上,努力充实自己,时刻不停地提升自我本领,以期在未来为党与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更应该主动学习能力,储备知识,以成为未来科学学术上的领军人才,利用自己的科学技术知识来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如此,方能不负党与人民对我们青年一直以来的帮助与关心。

  2020级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的马晓天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特别是作为一名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坚定信念,要深入学习与回顾共产党和共青团百年以来的奋斗历程,传承与弘扬革命道路中展现出的伟大精神;第二,要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展现青年朝气蓬勃的活力与魄力,充满斗争与牺牲精神,在困难面前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第三,要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洪流中将自己的命运与祖国的命运和时代的要求紧密连结,担当起应有的责任,创造美好的明天。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苗雨芊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的蓝雨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这强调了共青团成立的初心,也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敢拼,敢闯,敢吃苦,敢于攻坚克难,是青年团员应有的品质,身为国科大的学子,我愿意把这种精神用在学业以及将来的科研工作上,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张玉龙在学习结束后表示,他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1937年,毛泽东同志为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曾希望造就一大批革命的先锋分子,他们可以“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青年应该时刻询问自己,是否成长为“这样的先锋分子”中的某一位。同学们应该时刻牢记党的期待、祖国和人民的期待,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不断回应那些殷切的期待,才能真正承担起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周温馨表示,作为当代中国的青年力量,同学们应当将自己的命运与党和国家、与时代联系在一起,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关注时代变化,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机会,勇于突破。同学们要努力提升自我专业水平,为奉献社会积攒力量。同学们要时刻清楚奋斗的目标,永远保持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要了解时代的步伐与风向,既要有不畏艰苦、研究冷门学科的勇气,又要有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时运事半功倍的机敏。同学们要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不论是面对阻塞凝滞的困局,还是面对平稳顺风的优势,都要端正心态,不骄不躁,在学习与工作中投入十成的认真与努力。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张雨停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更加明确了当代青年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同学们要作为联系广大青年的纽带,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同时,同学们也要勇于自我革命,在奋斗中把自身与人民结合在一起。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

  2018级化学专业窦旸表示,中华民族历来就有青年带头冲锋,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在中国的近现代史上,青年,以中国共青团为指导载体的青年,发挥着异乎寻常重要的作用。党和国家对青年也提出了新的期待,概括来说,就是保持远大理想,坚持自我革命,担负好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不负韶华。

  2018级化学专业范静涵表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百年前的青年冲锋陷阵、浴血斗争,为中国革命胜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功勋。而同学们处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处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洪流中,更要抓住机遇,踔厉奋发。在学习中开拓创新,不畏困难,勇攀科研高峰;在反思中积累经验,总结教训,坚持自我改革;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的出来,顶得上去,成为忠诚勇敢的国之栋梁。

  2018级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王一斌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应当担负起历史的重任。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同学们要心系广大青年,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为广大青年办实事、解难事,号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我们要立足当下,刻苦奋进,攻坚克难。   2

 

3

 

6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