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开展“我的雁栖记忆” 读书分享交流会
文/阎明政 图/宋志政 创建时间: 2022-06-20 浏览量:119

  6月18日下午,受疫情影响,中国科学院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2302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六月份全体党员大会暨“我的雁栖记忆”读书分享交流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宋志政同志主持召开,刘明同志进行活动记录,全体18名党员参加大会。

  会议开始,首先进行会议第一部分“我的雁栖记忆”读书分享交流,首先宋志政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率先进行分享交流,他分享的是习近平总书记1991年词作《军民情·七律》,“君驭南风冬亦暖,我临东海情同深。难得举城作一庆,爱我人民爱我军。”这首词是时任福建省福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福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习近平,在全国双拥会议在福州召开前夕创作的。人民军队的根脉,深扎在人民的深厚大地;人民战争的伟力,来源于人民的伟大力量,一首诗传递出真挚的双拥情怀。在习近平总书记看来,巩固国防、支持军队建设,是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理应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之后,每个小组均派代表发言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其中第一党小组孟超同志分享的书目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以访谈形式,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青春奋斗史。“陕北很苦,延安更苦,延川极苦,梁家河最苦”苦难是习近平青春的底色,但青年习近平从来不诉苦、不抱怨,不向困难低头,凭着坚韧苦干勤劳务实的品质扎根农村、贴近农民。青年习近平适应苦难的生活,赢得了老乡们的信任,成为一名信仰坚定、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

  会议进行第二个部分是剪纸展示,南湖红船、万里长征、2022冬奥会、喜迎二十大这些历史、现代事件用剪纸展示出来是什么样的呢?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给出了答案。以传统文化为抓手,将特色剪纸与党员的思政教育充分结合,在传授知识、培养技能的同时,引导支部成员在鉴赏美、发现美、创造美中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大家都对此类创新的大会形式表示赞同与支持,刘明同志表示“通过剪纸活动,引导党员主动参与党史教育,让大家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会议最后,纳米学院2302党支部所有线上参与本次党员大会的全体党员和团员合影留念。支书宋志政发言总结,提醒支部成员时刻牢记使命,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同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遵守学校及当地疫情防控政策,保护好自己。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