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工作会议
文/邵亚伟 图/邵亚伟 创建时间: 2022-06-20 浏览量:121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6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宣传稿撰写规范、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系列活动等进行部署和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玲玲、党务与学生事务部老师,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张玲玲和杨丹静分别就本次会议和相关工作提出部署和要求。随后,新闻中心王海娟老师针对宣传稿中常见问题展开分析,对标题、具体内容、图片等提出规范化要求,就如何拍照、不同场景的重点拍照内容、文字注意事项、格式要求等进行培训,并强调了稿件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问题。

  接着,15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支部的宣传稿撰写情况和支部各项具体工作进行总结交流。教工一支部宣传委员贺舟汇报了支部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开展情况、后续工作计划、宣传工作汇总、难点与问题。905党支部书记白振立对支部基础工作、学习教育工作、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2020级博士党支部书记王自强汇报了支部活动组织和学习、宣传情况,总结了在“毕业压力”与“疫情”之下支部开展工作存在的问题。其他各支部也分别对本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和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

  所有支部汇报完毕后,杨丹静再次强调稿件的时效性与文稿质量,希望各支部进一步规范化宣传工作。针对活动开展存在的难点,杨丹静提出,支部书记和支委要下沉责任,创新方法,做好党员的组织、教育和管理工作。张玲玲指出,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是每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支部书记和支委要做好党员管理工作,落实、抓好党员参加活动的出勤记录和考核工作,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学院党委也将出台相关文件,指导支部记录台账,更好地开展活动。张玲玲也对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师生党员提出表扬,他们不计个人得失、迎难而上,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

  最后,杨丹静传达了学校二级党委书记例会中有关支部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和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巡察整改及“四种形态”运用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提醒,并对近期学生毕业、回所,以及党建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