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地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 明志向
刘蒙蒙 创建时间: 2022-07-13 浏览量:281

  为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党员理想信念,7月5日15:00,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谭锋奇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周元泽同志进行主讲。谭锋奇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次学习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明志向”,随后,周元泽同志开始主讲。

  周元泽同志以“为什么学习党史”开启本次学习之旅,从中国近代社会状况、中国共产党的早期活动以及共产党的反围剿等展开论述,随后深入探讨了“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强调了共产党面临残酷斗争不退缩的勇气和决心、能力和智慧,同时也提醒与会党员,作为新时代的教职工,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认真做好科研,发挥育人职责,为学院的科研建设和教学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做到内化于心,彰显于行,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对标标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奋斗中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李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