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机关党委教务部党支部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王婉祯 创建时间: 2022-07-15 浏览量:29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机关党委教务部党支部以“重温党史,唱响红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通过自主学习、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庆“七一”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奋进力量

  党支部搜集整理了各个时期的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全体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增强党员意识,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奋进力量”活动海报

聆听党史党章,牢记初心使命

  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选取《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章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电子书进行学习。通过有声读物,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党走过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不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我心中的党组织”座谈会

  7月5日,党支部支委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围绕对党的历史、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个人近期思想动态进行交流,坚定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上各位同志纷纷表示,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教学教务工作中,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认识水平,提升精神境界,增强自我革新能力,怀揣热爱教育、无私奉献的初心,脚踏实地,干出实绩,全身心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

“我心中的党组织”座谈会现场

唱响红歌,我心向党

  依托“学习强国”平台的“中唱之声”栏目,选取“百年红色经典——革命火种”专辑中的14首红色歌曲,鼓励全体党员通过自由跟唱的形式,聆听红色经典,感受音乐魅力,传承红色精神。


“唱响红歌,我心向党”活动海报

  庆“七一”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党支部同志们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党支部希望各位同志能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党组织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将爱党敬党的革命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脱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