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

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会
文、图/杨蕊 创建时间: 2022-07-23 浏览量:138

  7月21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听取了汇报。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丹静主持,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洪永淼、张玲玲、田英杰、乔晗、杨丹静、吕萍、卢涛、许健、周光辉、王曙明、刘颖,双创学院院长吴德胜、常务副院长胡毅,培训中心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晓飞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参会人员

杨丹静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张玲玲首先代表经管学院党委作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张玲玲表示,经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方案,并认真查摆问题,针对反馈情况进行了逐一落实、专项整改,并就每项工作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主要对照巡察整改提出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以及其他包括课程体系建设、学科体系建设、政务公开”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就经管学院整改举措、整改进展、整改效果作了报告。此外,对尚未完成整改问题进展、原因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张玲玲代表学院党委作汇报

  经管学院院长洪永淼对任职以来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洪永淼指出,一年多来,学院建立了更加规范的科学治理体系,结合巡察整改意见,改革了行政管理体系,各行政部门内、部门间加强了沟通。同时,注重制度建设,提倡制度文化、按制度办事。学院党政之间密切配合也是经管学院的传统和优势,将继续发扬。洪永淼另就巡察反馈中提出的关于政务公开、学科建设等问题作了补充说明和意见建议。

洪永淼代表学院作汇报

  双创学院院长吴德胜、副院长胡毅,培训中心副主任王晓飞,以及经管学院副院长乔晗、田英杰分别表态,下一步将根据工作分工继续加强学习,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并做好各项工作落实。

  董军社肯定了经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严格对照巡察问题逐项进行的整改落实,对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对党政班子的密切配合表示赞赏,并提出党的建设必须跟学院中心工作和学院发展建设紧密融合,避免党建工作脱离学院中心工作、脱离学术的“两张皮”现象,始终坚持“一张皮”。另对尚未完成整改问题、学院发展中需解决的问题,建议邀请分管校领导进行专题座谈调研研讨解决。

董军社指导工作

  董军社就学院工作进行了指导,对经管学院治院理念表示赞同,指出历任院长成思危、汪寿阳、洪永淼都是非常有影响力的学者和管理者,希望在本届党政班子的带领下,经管学院能继续遵循学院的使命和愿景不断向前发展。

  此外,董军社表示,经管学院也是人才培养的摇篮、高端智库,为国科大输送了非常优秀的各类人才,希望经管学院再创辉煌,续写新的篇章。

  经管学院党政班子对董军社常务副书记对经管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巩固整改成果,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学院快速良性发展。

责任编辑:脱畅